治部少輔丸

主要关于石田三成公。偶尔会有石田三成好基友大谷吉继,以及《真田丸》石田三成扮演者山本耕史的一些内容。

九度山
P1-2 九度山站(南海高野线)(我从新大阪乘jr来的,jr和歌山线桥本站换乘南海高野线,折腾了三小时)。站台整个是真田主题,整个小镇也是真田主题,连居民楼外的花坛都有六纹钱_(:_」∠)_
P3 真田古坟,又名真田逃出洞。看板内容:此洞构造上有古坟时期的特征,相传是真田幸村用来逃脱的洞穴。然后写了几个版本的出逃故事,并说不管几个版本的故事孰真孰伪,这些故事的流传本身证明着当地人对真田幸村的爱戴。
P4-5 真田庵。P5就是真田故居所在。。。嗯,外面摆了小台子和自动售货机,还是拍拍樱花好了。。。感觉真田庵好随便啊,根本没想弄成景点呀,寺务所写着没有朱印,进门是一堆花坛和侍弄花草的老奶奶。到处立了小牌牌,开放时间内可自由参观。
P6 真田MUSEUM外观。门票500日元。展品几乎全部是复制品(除了一把镇魂刀),所以可以拍照(除了那把刀)。
P7 大阪夏之阵局部。这块表现的是丰臣家马标(应该放真田军的,图太小放错了手机又不能改图)。
P8 真田丸题字。(这个博物馆完全是在和真田丸相互提携啊,进门还有一排明星签名,其中有好多熟人呢。。。)
P9-10 大阪东之阵、真田丸局部。
(大概是没啥人参观,负责的大叔感觉很闲。先是很热情地跟我说可以拍照,然后邀请我戴头盔拍照。。。他问了我从哪里来之后,又跟附近的所有同事说来了个懂日语的中国人,完全不像高冷的博物馆工作人员,说来这里也算不上高冷的博物馆。。。比如最后的quiz区域有一道题:谁让真田幸村蛰居的?1.上杉谦信2.石田三成3.德川家康emmmmm我怎么突然觉得这个题出得很有深意_(:_」∠)_)
(博物馆出门左手有一家幸村荞麦面,出于情怀去吃了“幸村御膳”+“真田忍”的清酒一合,就是情怀吧,其实不太好吃,天妇罗和荞麦都非常一般。。。)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治部少輔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